欢迎进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位置:首页>汉源县召开“春雷行动2022”执法行动工作推进会

汉源县召开“春雷行动2022”执法行动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12月29日,汉源县召开“春雷行动2022”执法行动工作推进会议,传达贯彻省、市“春雷行动2022”会议精神,安排部署 “春雷行动2022”执法行动,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曾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自“春雷行动”开展以来,至今已有10年,已成为全县市场监管系统的一块金字招牌,是维护全县市场经济秩序、优化营商环境、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一个重要抓手,要紧紧围绕“铁拳出击护民生、铁腕治乱促发展”的行动主题,大力发扬“讲政治、顾大局,敢担当、善作为,重实干、强执行,勇拼搏、争一流”的汉源精神,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提升“春雷行动2022”工作实效,以实实在在成绩为建设“阳光康养成 宜居新汉源”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进一步领会省、市会议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将“春雷行动2022”作为抓落实的有效载体,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加压推进,全力保障市场良好的经营秩序。二是要积极争先创优,狠抓工作落实紧紧围绕“春雷行动2022”执法行动6项子行动,树立系统集成思维,强化观念、方法、机制创新,打造特色亮点,树牢“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的理念,通过积极查办一批大案要案,立规矩、明底线、严法度、儆效尤,让违法者心有所畏、不敢越雷池半步,为全县营造更为优质的营商环境,更为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和更为公平的市场环境。三是要加强宣传推广,引导群众参与。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向社会公布“春雷行动2022”专项行动的主题、任务、整治重点、典型案件等相关信息,努力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和知晓率。要注重发挥行业协会的自律作用、新闻媒体的舆论引导作用、社会组织的辅助作用,形成社会各方共同参与、多元共治的格局。四是要强化部门联动,增强工作合力。打通横向部门间协同联动的壁垒,注重向外借力,形成工作合力。要强化与公安等司法部门的配合,加强“行刑衔接”,形成惩治违法的强大合力。要加强与各乡镇的沟通协调与合作,切实解决农村地区执法办案存在的难题。五是要严守职业底线,坚持廉洁执法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利益观,依法履职尽责,坚决杜绝吃拿卡要行为,杜绝办案“跑风漏气”,防止出现“办人情案、关系案”。(审签领导:白仑  信息员:黄奋强)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scjg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01 蜀ICP备19012387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17
主办: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张家山路218号 联系方式:0835-2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