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位置:首页>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双节”前旅游市场检查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双节”前旅游市场检查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为切实做好“国庆节”、“中秋节”期间消费维权工作,严防侵害消费者权益事件发生,服务全域旅游发展。近日,雅安市市场监管局指导六县两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放心舒心”暨旅游市场专项检查工作。

各县(区)局执法人员对相关的旅游景区及农家乐进行了检查。主要查看了各经营户主体资格证照是否齐全,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是否有效,食品原材料购进查验、索证索票、贮藏等制度是否落实,餐厨废弃物处置是否合规,预包装食品是否在有效期内,各类台账登记是否完善,计量器具是否存在缺斤少两现象等。督促经营者要严把食品安全关,时刻保持经营场所环境整洁并做好自身防护,杜绝强买强卖、价格欺诈、以次充好等各类损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确保游客玩得尽兴,吃的安全卫生。

执法人员在开展检查的同时,还对消费提示、警示牌、“12315”投诉举报电话等标志的设置进行了规范,确保游客在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能及时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避免纠纷升级和损失扩大。同时,双节期间雅安市市场监管局12315指挥中心将加强应急值守,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及时处理各类投诉纠纷,确保节日市场规范运营,为广大游客营造舒心、安全、和谐的节日消费环境。(消费者权益保护科供稿)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scjg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01 蜀ICP备19012387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17
主办: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张家山路218号 联系方式:0835-2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