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位置:首页>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春雷行动2021” 打击检验检测机构出具虚假数据执法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春雷行动2021” 打击检验检测机构出具虚假数据执法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检验检测机构“事中事后监管”,规范检验检测市场秩序,严厉打击出具虚假数据等弄虚作假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全市检验检测市场秩序,促进检验检测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按照市市场监管局“春雷行动2021”总体安排部署,12月19日组织部分检验检测机构召开了全市“春雷行动2021”打击检验检测机构出具虚假数据执法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

会议全面总结了全市2020年检验检测机构“事中事后监管”工作开展情况,通报了部分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违法、违规行为,安排部署了雅安市“春雷行动2021”打击检验检测机构出具虚假数据执法行动主要目标和任务。

会议要求,一是各检验检测机构要加强责任落实。按照相关要求和规定,建立、实施和保持与其活动范围相适应的管理体系,要优化检验业务流程,加强自身管理,开展管理体系内部审核和管理评审,落实内部质量监督责任。二是要加强诚信自律。坚守法律红线和道德底线,在依法授权的检验范围内科学、公正、诚信、独立的开展检验工作,自觉规范检验行为,诚实守信,不断提升检测服务水平,营造良好的行业风气。三是要加强制度建立。完善并落实检验人员的培训制度,采取切实措施,防止内部人员滥用职权、徇私舞弊、编造检测数据、出具虚假检测报告等违法违规行为。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邀请省内外知名专家一道采取标准宣贯、专项检查、约谈机构、关停整改、曝光通报、质量提升等形式扎实开展雅安市“春雷行动2021”打击检验检测机构出具虚假数据执法行动。(计量与认证科供稿)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scjg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01 蜀ICP备19012387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17
主办: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张家山路218号 联系方式:0835-2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