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位置:首页>汉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化妆品“线上净网 线下清源”专项整治

汉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化妆品“线上净网 线下清源”专项整治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化妆品监管工作,严厉打击利用互联网等销售非法添加可能危害人体健康物质化妆品、假冒化妆品等违法违规行为,11月起,汉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为期1个月的化妆品“线上净网 线下清源”专项整治。

此次重点排查清理化妆品网络销售者、化妆品电子商务平台、及化妆品经营单位销售的非法添加可能危害人体健康物质的化妆品、假冒化妆品、无证生产的化妆品、未取得批准文号的特殊用途化妆品、抽检不合格的化妆品、违法宣称药妆的化妆品;排查清理化妆品网络销售者、化妆品电子商务平台上展示的化妆品违法宣称功效信息和化妆品生产企业信息和产品资质。线下重点对孕婴店、美容美发机构、化妆品专卖店等进行全面摸排和清理。共检查化妆品经营店25家次,纠正不规范行为18条。

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通过检查一并向经营企业宣传《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化妆品不良反应上报流程,督促化妆品经营者建立健全相关制度,严格按照条例要求索证索票、禁止经营使用假冒伪劣和过期等化妆品。

下一步,我局将加大化妆品经营单位的培训和监督检查力度,提升其规范经营和法律认知水平,对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行为进行严查重处。

(审签:白仑   信息员:张利霞)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scjg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01 蜀ICP备19012387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17
主办: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张家山路218号 联系方式:0835-2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