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位置:首页>汉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民生保障与疫情防控两手抓、双推进

汉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民生保障与疫情防控两手抓、双推进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为全力做好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民生行业复工复产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县市场监管局上下联动,立足保市场、保稳定、保民生的工作思路,扎实做好零售药店、餐饮单位、超市、食品生产小作坊等民生行业的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推进民生保障与疫情防控相得益彰、齐头并进,全力保障群众生产生活需求。

强化零售药店管控。督促商家严守进货关口,积极组织货源,稳定药品、口罩价格,杜绝虚假宣传、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牟取暴利等违法行为;并指导商家严格落实购买治疗发烧咳嗽药品人员实名信息登记报告制度。目前,我县110家药店均已营业,各药店口罩、体温计、消毒液等防疫用品缺货,抗病毒药物库存相对充足;共登记到在药店购买治疗发烧咳嗽、感冒类药品患者信息4787人例,药店均已第一时间上报。

强化餐饮单位控。督促餐饮单位严格履行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职责,合理安排营业时间,严把进货关,建立购销台账,确保货源可追溯,规范处理疫情期间积压的食品及食品原料,严格实施经营场所消杀、人员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严禁承接群体性、聚集性桌餐、堂食,严禁采购和加工野生动物、病死或者未按规定进行检验、检疫或者检验、检疫不合格的肉类及其制品。目前,我县餐饮单位已复工复业260家,联合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公安局等部门劝散聚集用餐人员37桌214人。

强化超市控。切实做好疫情期间监督检查,督促商家严格落实经营场所清洁消杀制度,严格做好从业人员和消费者入场体温监测,严格检查顾客佩口罩情况,不符合要求者一律劝返,禁止“试吃”服务和各类聚众性营销、展销活动,并要求商家积极做好大米、粮油、蔬菜等民生物资的储备,保障市场供应。目前,辖区内各大型超市大米储量约1050吨、食用油储量约750吨,进货渠道通畅,各类生活必需品价格平稳,销售情况正常,暂无保供压力。

强化农贸市场管控。不断压实市场开办方第一责任人职责,督促市场开办方扎实做好农贸市场清洁消杀工作,禁止市场内进行活禽交易及宰杀,实施白条禽上市制度,并在农贸市场主入口落实专人监督管理,对未戴口罩想进入市场的消费者进行规劝,引导消费者速买速走。目前全县5个农贸市场均有序营业,消杀面积43.335万平方米,

强化食品生产小作坊管控。扎实做好食品生产小作坊复工复产工作,督促生产主体严格落实原辅料进货查验记录、索证索票、安全生产等各项制度,严禁借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名义生产假冒伪劣食品和开展虚假宣传,全力做好生产经营场所消杀以及员工的健康检查工作。目前,我县符合要求的食品加工小作坊已复工复产35家,涉及糕点、花椒油、挂面等行业。

(汉源局供稿 审签领导:白仑 信息员:黄奋强)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scjg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01 蜀ICP备19012387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17
主办: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张家山路218号 联系方式:0835-2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