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位置:首页>石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摸底数 强宣传 广动员” 积极探索保健食品会销沙盒监管机制

石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摸底数 强宣传 广动员” 积极探索保健食品会销沙盒监管机制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为遏制保健食品会销乱象,积极探索建立保健食品“良币驱逐劣币”沙盒监管新机制,促使我县保健食品会销领域逐步规范。石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食品、保健食品等会销场所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一是加强重点检查。对辖区会销经营单位进行全面清查,重点检查会销经营单位的证照是否齐全,产品的进货渠道是否正规、是否有进货查验记录、是否索证索票、是否明码标价、是否夸大宣传;会销经营场所内宣传材料是否存在虚假或引人误解的内容;是否发布虚假广告等问题。

二是推行沙盒监管。为有效解决保健食品会销违法行为发现难、取证难、查处难的难题,积极学习沙盒监管试点经验,对辖区内的会销经营单位的现有监管设备安装情况、场所规模、食品种类等情况进行全面摸底,为全面推行保健食品会销沙盒监管打好基础。

三是做好宣传引导。执法人员检查期间开展了食品安全科普宣传和消费提示,提醒在场的老年人分清保健食品与普通食品的区别,远离非法“会销”,小心“免费”陷阱,理性消费,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同时,向会销经营单位全面介绍沙盒监管的目标、意义、方式、以及注意事项,让辖区每一家会销单位了解“沙盒监管”的重要性,积极“入盒”。

本次检查共出动检查人员8人次,检查辖区会销经营单位12家,发现违法线索1条,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4份,处理保健食品有关投诉举报3起。

(审签领导:罗宇;信息员:李良喜)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scjg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01 蜀ICP备19012387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17
主办: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张家山路218号 联系方式:0835-2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