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位置:首页>雨城区召开复学复课食品安全工作培训会

雨城区召开复学复课食品安全工作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为从严从实督促指导学校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复学复课食品安全工作,2020年3月31日,雨城区市场监管局和雨城区教育局共同组织召开复学复课食品安全工作培训会,区属学校校(园)长、民办幼儿园园长、区教育局各科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雨城区市场监管局结合新实施的《四川省中小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办法》,对疫情防控期间学校食品安全提出5点工作要求:一是学校(幼儿园)要落实校长负责制,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明确食品安全管理机构,保障食品安全管理机构正常运行。二是要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健康证过期的从业人员必须暂离岗位,每日须对从业人员进行晨检,若出现发热、腹泻等有碍食品安全的疾病立即调离岗位。三是要保障原材料采购和储存安全。学校在开学前要对上学期库存食品进行仔细检查,清理已过期或者感官性状异常的原材料;新学期采购的原材料必须进行进货查验,索取相应的检验报告,不得采购、使用散装食用油、散装食盐。四是要落实餐具和食堂环境的清洗消毒。各校在开学前务必检查消毒设备是否运行正常,消毒药片、酒精等消毒用品是否充足,并每日做好消毒记录,详细记录消毒方式和消毒时间。五是学校食堂必须“明厨亮灶”,公开食品加工过程。鼓励学校运用“互联网+”等方式,强化对食品来源、采购、加工制作全过程的监督管理。 

下一步,雨城区市场监管局将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以保障返校复学后食品安全和师生身体健康为重点,全面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检查工作。

(审签领导:王强 信息员:王青)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scjg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01 蜀ICP备19012387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17
主办: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张家山路218号 联系方式:0835-2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