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位置:首页>雅安市名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农贸市场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

雅安市名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农贸市场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近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农贸市场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魏庆锋主持召开。区公安分局、区住建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农业农村局、区民政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卫健局、区生态环境局、区消防队、区自规局、蒙阳街道具体分管负责同志及中心城区三个农贸市场开办管理方负责人参会。

会议传达了市、区创城有关工作会议精神,就《2024年雅安市名山区中心城区农贸市场专项治理行动方案》(雅名市监发〔2024〕5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点位技术指导手册(2023年版)》进行有针对性的解读,并就农贸市场专项治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区市场监管局作为牵头部门,在会上明确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注重职责分工,履职尽责到位,密切配合协作,做好汇报与工作安排,要紧盯2022年度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反馈情况,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突出重点,压实责任,分类施策,全面推进中心城区农贸市场专项治理,着力解决存在的问题短板,健全完善常态长效管理机制,确保中心城区农贸市场达到“整洁、规范、安全、文明”的工作目标。以最高的认识、最严的责任、最实的工作、最大的保障、最快的行动、最好的效果,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做好此次迎检冲刺工作。

魏庆锋指出,一是准确把握创文对象范围、内容标准,厘清理顺职责分工。区市场监管局牵头负责农贸市场专项整治工作;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针对市场周边占道经营、乱摆乱卖、乱扔垃圾等顽症陋习、反复出现问题重点破解。区公安分局要完成市场周边经营秩序、交通秩序整治,确保通行有序、环境整洁。各单位按照各自职责,加强分工协作,确保农贸市场达到创建标准。二是聚焦重要时间节点,加快创文行动落实。三是严明工作纪律,强化督导检查。区市场监管局牵头、各部门配合,对中心城区农贸市场开展每周不少于1次督查,督促相关责任方对存在问题进行闭环管理。

魏庆锋强调,今年是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总评之年,需要各部门高度重视,切实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全面履行好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的职责。

信息撰稿人:高鑫月     审签领导:王建军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scjg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01 蜀ICP备19012387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17
主办: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张家山路218号 联系方式:0835-2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