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位置:首页>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四举措促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四举措促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为促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采取四项措施,全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安全,取得了显著成效,在市文明办组织开展的2021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考评中被评为优秀部门。

一是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在2021年年初会同雅安市教育局、雅安市卫健委印发了《雅安市2021春季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共出动执法人员1122人(次),检查学校食堂611家(次),校内食品经营户31家(次),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600家(次),责令整改41家(次),立案查处47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并提出整改意见督促落实。

二是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整治。对辖区内的183所校外教育培训机构从证照是否齐全、是否存在虚假广告宣传、在招生及经营中是否有不正当竞争行为、是否无证提供餐饮服务等违法违规行为等方面开展专项检查和整治。

三是开展校园周边环境开展整治。加大对校园周边无照经营行为的查处力度,印发了《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确定重点检查对象、重点品种和重点检查内容,强化食品安全隐患排查,督促经营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500余人(次)、检查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313家(次),抽检校园周边销售的中小学生休闲食品计22个批(次),均为合格。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32份,立案查处校园周边食品安全违法案件2起,查处取缔学校周边无照经营户5户(次),受理并处理涉及学校周边的申诉举报2件。

四是会同雅安市烟草专卖局开展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守护成长”专项行动,印发实施方案,清理学校周边卷烟零售店,加大对电子烟实体店的监管,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

通过开展一系列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提升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水平,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信用监督管理科供稿)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scjg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01 蜀ICP备19012387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17
主办: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张家山路218号 联系方式:0835-2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