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位置:首页>天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周三查餐厅 周四查市场”暨“你点我查”活动

天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周三查餐厅 周四查市场”暨“你点我查”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为积极回应广大市民普遍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进一步推动“周三查餐厅 周四查市场”专项行动深入开展,12月3日,天全县市场监管局“直奔现场”突击检查农贸市场和餐饮服务单位,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现场检查开始前,我局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征集群众意见,选出群众最想查的餐厅、市场,执法人员随机抽取群众关心关注的市场和餐厅进行突击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重点对经营主体资质、后厨环境卫生、进货查验制度及记录、索证索票制度、餐饮具清洗消毒、加工操作过程、制止餐饮浪费、禁止经营野生动物和长江渔获物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方面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针对检查发现存在的后厨垃圾桶未加盖和食品添加剂使用记录不规范等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责令商家立即整改,并要求商家严格规范管理,营造安全放心的经营环境。

通过此次“你点我查”活动,积极引导社会公众主动参与到食品安全监管中来,提升食品安全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形成良好的共治共享社会氛围。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开展“周三查餐厅 周四查市场”监管执法行动,跟进问题整改情况,增强经营户守法经营的意识,为群众提供更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审签领导:陈啟良  信息员:韩丽萍)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scjg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01 蜀ICP备19012387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17
主办: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张家山路218号 联系方式:0835-2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