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位置:首页>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局长办公会研究解决企业转型生产口罩面临的困难问题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局长办公会研究解决企业转型生产口罩面临的困难问题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市场监管部门职能作用,2月24日上午,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永强主持召开局长办公会,研究解决企业转型生产口罩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市全面复工复产工作推进会精神,结合我市药品、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转型生产口罩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进行逐项梳理研究。

会议指出,我市医疗器械和药品生产企业积极响应号召,紧急转型生产口罩,但企业在办理医疗器械注册证、生产许可证,原材料和检验检测设备采购,生产标准把控等方面还存在困难,我局要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优势,提供好服务保障,一是要积极对接省药监局注册审批业务处室,指导企业尽快完成资料收集整理申报,将符合条件的企业推荐进入省药监局审批绿色快速通道。二是做好帮扶指导,从法规要求、质量管理体系、原材料控制、生产过程控制、检验控制等方面,做好对企业的政策讲解与指导帮扶。三是协调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口罩原材料采购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要有序组织好企业复工复产和防疫工作,严防疫情扩散蔓延。要加强对复工企业的防护用品等物资落实情况的督导和疫情防控知识专业指导,保证防控机制的建立和防疫措施的落实,确保复工安全可靠,满足疫情防控需要。

(综合科供稿)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scjg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01 蜀ICP备19012387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17
主办: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张家山路218号 联系方式:0835-2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