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位置:首页>雅安市开展2023年“质量月”暨汽车三包政策宣贯活动

雅安市开展2023年“质量月”暨汽车三包政策宣贯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为营造良好消费环境,维护企业和消费者权益,促进各部门更加科学、专业的处理汽车三包争议调解,9月27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结合2023年“质量月”活动,邀请四川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副会长、四川省汽车质量专委会会长石本志开展了“质量月”汽车三包政策宣贯培训会。会议以视频形式举行,设1个主会场,7个分会场,商务和市场监管部门相关科室、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汽车4S店、二手车销售、汽车维修企业等相关人员参会。

培训会上,石本志老师详细解读了《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以下简称《三包规定》),并深入讲解了家用汽车三包法规的责任与义务、典型案例分析,同时就常见问题和处理方式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进行了答疑解惑。

培训以详实的案例介绍了家用汽车售后调解工作的经验和方法,正确指导市场监管部门依法开展监督工作,进一步明确了汽车销售服务企业的责任和义务,切实提高汽车经营者对《三包规定》的认知和理解,并围绕《三包规定》开展了法律法规宣传,为解决好汽车“三包”相关消费纠纷,营造健康的汽车消费环境打下了良好基础。同时,帮助企业更好的履行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有力推动我市质量诚信建设。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scjg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01 蜀ICP备19012387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17
主办: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张家山路218号 联系方式:0835-2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