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位置:首页>宝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粮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

宝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粮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精神,维护好粮食流通市场秩序,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地落实,近日,宝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粮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

执法人员一是全面检查国有粮食企业的进销台账、检验报告和基层粮库的收储、库存、销售等粮食经营行为。二是重点检查企业是否存在达成垄断协议、压级压价、抬级抬价、滥用市场支配地位以不公平高价销售粮食或者以不公平低价收购粮食行为。三是向企业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中部分条款,引导企业积极落实社会责任,让企业在“懂法”的基础上,做到“守法”,诚信经营,不得使用不合格计量器具或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等计量违法违规行为。

截至目前,共检查国有粮食企业和基层粮库1家,商超4家,农贸市场粮油经销商6家。暂未发现涉及粮食价格、质量、计量等方面的违法违规行为。下一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大对粮食市场秩序的监管力度,确保粮食市场秩序长期规范。 (审签领导:毕晓斌  信息员:卜帆)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scjg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01 蜀ICP备19012387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17
主办: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张家山路218号 联系方式:0835-2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