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位置:首页>喜报!国家茶检中心牵头制定的两项行业标准正式发布

喜报!国家茶检中心牵头制定的两项行业标准正式发布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3月22日,经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批准,由国家茶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四川)牵头制定的《雅安藏茶》《雅安藏茶原料要求》2项供销合作行业标准获批发布,将于2024年9月1日正式实施。本次发布的2项标准和2018年11月发布的《雅安藏茶企业良好生产规范》构成了一个完整的藏茶产业标准体系,这一体系为雅安藏茶的传承发展提供了标准依据,标志着全市以高标准助力藏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更加牢固。

近年来,随着全市藏茶产业化水平的不断提高,藏茶标准在规范行业生产和服务行为、提高雅安藏茶产业整体水平、增强行业凝聚力和竞争力等方面所起到的重要作用逐步凸显。作为国家茶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员单位,国家茶检中心始终做到将职能职责与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在充分发挥技术、人才、设备优势的基础上,与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四川省轻工业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雅茶集团、四川农业大学、雅安茶厂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开展深度合作,在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对工作进度的影响,高效化解日常工作与标准制定的矛盾,历时近8年时间,最终顺利通过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批准。

两项标准的发布和实施,对雅安藏茶行业提供了新的标准支撑,补充了雅安藏茶行业标准的缺乏和不足,也必将对雅安藏茶的发展起到引领作用。下一步,国家茶检中心将继续发挥国家级茶叶检验检测中心作用,加强科研创新力度,积极参与进国家、行业、地方标准制修订工作,为行业、企业提供更广泛的技术服务,通过高水平的技术和标准进一步助推雅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市质检院供稿)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scjg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01 蜀ICP备19012387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17
主办: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张家山路218号 联系方式:0835-2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