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位置:首页>党旗领航显本色 团结一心抗疫情——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党员干部抗击疫情一线纪实

党旗领航显本色 团结一心抗疫情——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党员干部抗击疫情一线纪实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重要要求,迅速行动,全面动员,全面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迅速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冲锋在前,坚守岗位,切实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统筹安排部署。疫情发生后,迅速成立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局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科室、分局、直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市市场监管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下设市场环境整治组、食品安全监管组、药械质量监管组、价格监管组、综合协调和信息舆情组、消费维权组、市场物资保供组、督查组等8个工作组,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先后召开5次疫情防控工作会,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关于应对肺炎疫情会议精神及工作要求, 通报当前疫情形势,安排部署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体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履职尽责,靠前指挥,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确保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维护社会稳定。充分利用网络传导,通过QQ群、微信工作群和“学习强国”APP,及时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上级的重要安排部署和会议精神推送给全体干部职工,及时学习掌握。党员干部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机关党委第一时间发出倡议书,倡议各党支部和全体共产党员要迅速行动起来,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党员干部佩戴党员徽章亮明身份,树立形象做好表率。各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广大党员深入各大型超市、农贸市场、连锁药店、社区大院等场所开展政策宣传,张贴宣传标语和提醒告诫通知,积极做好保供稳价相关工作,消除恐慌情绪,维护社会稳定。

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彰显党员本色。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员干部取消春节休假,把疫情防控作为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最重要实践,加班加点,奔走于全市各大商场、药店、农贸市场、饭店、茶楼等重点防控一线,奋力阻断疫情传播,积极稳定市场价格,监督药械产品质量,保障物资供应,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截至目前,已督促检查餐饮、食品经营单位3775家次,劝阻延迟或取消聚餐400多场;检查农贸市场405个次,关闭所有活禽销售和宰杀店,消杀农贸市场面积133万平方米;检查茶楼茶室300多家次,责令(劝阻)111家正在营业的清场关门;检查药品药械经营单位977家次,重点检查抗病毒药物、抗生素、中药饮片和口罩、消毒灭菌用品,抽检相关药品12批次;广泛张贴《价格自律提醒告诫函》350余份。

四是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履职到位。积极采取不添乱、渗透式的监督检查,加强对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秉公用权等情况的监督,严肃疫情防控纪律,做到早发现、早提醒。目前已完成对工作人员履职情况的第一轮督查,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了及时提醒。在机关、直属单位扎实开展了4轮1078人次的春节期间人员去向和健康情况全覆盖摸底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制定防控措施,明确防控责任人,相关情况及时上报指挥部。

(机关党委供稿)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scjg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01 蜀ICP备19012387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17
主办: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张家山路218号 联系方式:0835-2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