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位置:首页>荥经县多部门协同联动多点发力 提升黄柏加工行业安全管理能力

荥经县多部门协同联动多点发力 提升黄柏加工行业安全管理能力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安全的高质量发展不是某一方的“独角戏”,而是一场需要政府引导,企业及相关部门共同参与的“大合唱”。荥经县作为黄柏种植大县,即将进入黄柏加工期,为吹响复工“集结号”,按下复产“快进键”,荥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林业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应急管理局、县生态环境局、县经商局、县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多点发力提升黄柏加工行业安全管理能力。

突出强基导向。以消除隐患确保安全为目标,找准方向,明确重点,建章立制,形成可操作性方案,牵头成立荥经县黄柏加工企业整治提升领导小组,形成“一把手”亲自部署、分管领导直接抓、责任部门协同管的工作推进机制,制定《黄柏加工行业安全生产整治提升行动工作方案》《荥经县黄柏加工复工复产验收标准》《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安全管理和岗位安全生产标准化操作制度》。

突出需求导向。搭建政企沟通桥梁,切实筑牢安全生产堤坝。

对标优秀企业,组织成员单位、企业负责人先后赴雨城区、浦江县黄柏加工企业实地考察,学习黄柏加工先进工艺和黄柏行业发展经验,帮助企业打开视野,拓宽思路,结合辖区实际,探索安全发展新思路,转型升级新路径。分层分类组织召开座谈会2次、动员会1次、推进会1次,进一步提高企业思想认识,树牢安全重于泰山理念,强化“思想硬核”,防微杜渐,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突出问题导向。多部门联合,对全县黄柏加工行业开展拉网式全覆盖摸排,建立生产企业情况一览表,对存在厂房老旧,设施老化,电线私拉乱接,无合理分区布局,消防设施配备不完善等安全生产隐患形成问题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突出成效导向。按照“四个一批”及《荥经县黄柏加工复工复产验收标准》要求,先破后立,由县级领导带队调研指导,打造黄柏加工试点企业。经过打造升级,试点企业厂区环境得到大改善,“颜值”大提升,面貌大变样,进一步达到基础规范,推动分类提升、整体提质。截至目前,共开展20家黄柏加工企业复工复产验收工作,完成进度57%。

(审签领导:程一峰    信息员:杨俊丽)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scjg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01 蜀ICP备19012387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17
主办: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张家山路218号 联系方式:0835-2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