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位置:首页>天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三举措规范零售药店保健食品经营行为

天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三举措规范零售药店保健食品经营行为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零售药店保健食品陈列销售,强化保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确保保健食品质量安全、规范经营秩序,更好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天全县市场监管局三举措规范零售药店保健食品经营行为。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保健食品作为特殊食品,群众关注度高。局高度重视零售药店保健食品规范经营专项整治工作,召开专题部署会。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任务,将任务明确分工,监管责任落实到人。分管领导牵头抓总,食品流通股具体实施,确保保健食品专项清理整治行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二是强化宣传,营造良好氛围组织全县的零售药店进行培训,重点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保健食品标注警示用语指南》和《四川保健食品专区专柜销售指南》等法律法规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进一步规范保健食品的市场秩序,净化保健品市场环境。同时充分利用现场检查和微信平台广泛开展保健食品常识的科普宣传,增强了广大消费者对保健食品的辨识和认知能力,营造了人人关心、关注保健食品的良好氛围。

三是明确重点,开展专项整治。结合特殊食品日常监管,扎实开展保健食品规范经营专项检查。重点检查经营单位食品经营许可证经营范围是否标注有保健食品,保健食品是否专区专柜销售,是否严格履行进货查验义务,是否收集、保存好进货的相关凭证等方面的内容。截至目前。我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8人次 ,检查零售药店16家次,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1份。

下一步,我局将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检查频次,进一步规范保健食品行业秩序,同时加大对保健食品虚假宣传、违规销售等行为的查处力度,努力营造放心、安全的保健食品消费环境,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信息员:崔文义 审签领导:陈啟良)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scjg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01 蜀ICP备19012387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17
主办: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张家山路218号 联系方式:0835-2820273